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祥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祥和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公司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莒光街127號 

◆聯絡電話: 07-551-3874

◆Email: ksh@xh.org.tw

◆公司介紹:

為善不為人知,熱心社福慈善公益不遺餘力

老董事長出身貧寒,父母早逝,歷經戰亂,童年生活顛沛流離,嚐盡世間人情冷暖,但他沒有向命運與環境低頭屈服,反而激起勤奮求學與服務社會的強烈意志,並在創業有成之餘積極參與社會公益,默默行善。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中國共產黨發動全面叛亂,民國38年,當年還不到二十歲的老董事長隨國民政府由大陸轉進台灣,定居高雄市鹽埕區,剛開始曾在國營的台碱公司任職,後來看到高雄港進出船舶相當多,認為五金及拆船業大有前途,於是配合港務局、軍方照應,天時、地利加人和之下,因緣際會與人合夥投入拆船業

  老董事長經歷過高雄拆船業的鼎盛期,後來自行創辦南豐鋼鐵公司,一度成為拆船業的大盤商,最風光的時候一次就同時買進好幾十艘報廢商船,自己拆卸之下,也轉發包給同業,贏得台灣拆船大王的美譽,曾拆過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三萬七千噸級荷蘭「新阿姆斯特丹號」客輪,迄今仍傳為拆船界所津津樂道的美談。

  196070年代老董事長陸續從事拆船、鋼鐵與營建等行業,逐漸轉型進軍觀光服務、休閒服務、生物科技與金融服務業等領域。其中投入生技產業,是想藉由醫藥健康食品對老人失智、骨質疏鬆等身心退化問題有所幫助,經常低價甚至免費提供給低收入戶或身心障礙的弱勢者。

  潘孝銳自奉甚儉,一生勤儉治家,對子女教育更是嚴格,以身教為先,培養二子二女出類拔萃,其中長子潘思源投資事業遍及世界各國,也是傑出慈善企業家;次子潘思亮則成功將晶華酒店經營為台灣觀光服務業佳上市公司,並躍居國內外飯店業的龍頭標竿企業。

  民國七十六年完成事業體交棒後,潘孝銳成立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祥和社會福利的慈善事業基金會,經費來源全部由他個人及家族捐獻,不對外進行募款,並且很早就開始關懷社會弱勢族群。

  考量優秀學子因貧困而失學,對社會而言是極大損失,他每年捐出長期投資台灣百大上市公司股票股利配息所得四千萬元全數充作奬學金及慈善基金,資助高雄市政府、公益慈善團體或宗教團體。

  近年來低收入戶弱勢學子申請奬學金人數與金額呈現大幅成長,101學年度受奬者逹2627人,金額也突破2500多萬元,本會獲得高雄市政府評鑑為財團法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特優榮譽。

  對宗教的支持,老董事長也是不遺餘力,從早年佛光開山到最近佛陀紀念館建館,前後捐贈超過上億元;。

老董事長多年來秉持「慈悲喜捨、為善最樂」信念,希望盡棉薄之力拋磚引玉,帶動社會慈善風氣,逹到「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的祥和大同世界。他深深體會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他說:「家財萬貫帶不走,不如儘早回饋給社會」、「活得有意義,就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目前瀏覽模式:手機版 | 電腦版
智邦生活館 虛擬主機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